关于部分特殊卡的调整和一些常见问题
这个帖子是有关于部分卡的特殊调整效果,也就是后续经过了科乐美更改的效果裁定。
① 元素英雄 绝对零度侠
这张卡的效果在这张卡回到额外卡组时不能发动。这张卡的效果在这张卡被盖放时离开不能发动。「描述为……时」。如果绝对零度侠被部分「回到手卡」「回到额外卡组」的效果回到额外卡组,虽然满足发动条件,但是不能发动效果。因为错过了时点(科乐美裁定)而「冰剑龙」描述的是「场合」,所以可以发动效果。
② 帝王的烈旋
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,这张卡发动的回合,自己不能从额外卡组把怪兽特殊召唤。
①:这个回合,自己把怪兽上级召唤的场合只有1次,可以作为自己场上1只怪兽的代替而把对方场上1只怪兽解放。
这个效果不能把不受魔法卡效果影响的怪兽解放。(科乐美裁定)
③ 交错之魂
这个卡名的卡在1回合只能发动1张,这张卡发动的回合,自己不能从额外卡组把怪兽特殊召唤。
①:这个回合,自己把怪兽上级召唤的场合只有1次,可以作为自己场上1只怪兽的代替而把对方场上1只怪兽解放。
*这张卡可以解放「不会被魔法卡影响」的怪兽。(裁定算作规则解放)
QxA
Q 技能抽取对全抗/不受陷阱卡效果影响的怪有用吗?
A 如果是怪兽先在场,就不会被技能抽取无效。反之,技能抽取先在场,则怪兽会被无效(召唤.特殊召唤之际怪兽没有任何效果)
Q 如何判断卡的效果是否取对象?
A 通常说
取对象的:以……为对象 选择
不取对象的:全部 选(「选≠选择」)
其他情况(老卡)大多数取对象。
Q 永续卡在发动时被康,会无效吗?
A 会被送进墓地。
Q 为什么「青锁龙森蚺」效果不能被灰流丽无效?
A 把「融合」卡送去墓地是发动条件(cost)
也就是说 通俗一下
条件:把「融合」字段卡送去墓地
效果:这个效果当做那个效果使用
Q 可以康对面解放吗?
A 不能。cost不入连锁。
Q 「超量叠光延迟」对No.86 英豪冠军 有用吗?
A 有用。可以解掉。
Q 原始生命态 尼比鲁 可以解放不受怪兽效果影响的怪兽吗?
A 不可以。
欢迎更多问题的提问。我会之后一一解答。